我決定放棄愛你

十年,我只做了兩件事,愛他和等他愛。

  聖誕夜,我給他發短信,要他對一個叫喬的女孩子好,經常請她吃飯,給她買花,陪著她,把自己罪惡的錢都給她。

  我就是喬。他是我16歲就認識的男人。

  上大學前,我去找過他,很嚴肅地跟他說,你等我好嗎?4年後我嫁給你。他歎著氣,他說:喬,你太小,不是我不等,只是要等太久的,多半不屬於自己。

  他果真迅速娶了妻,婚禮很浩大,他和新娘都顯得很華麗,像一對用來表演戲劇的道具。

  他結婚那天我跑去植物園,種了一棵樹。我相信只要樹活著,總有一天會有很多葉子圍成綠蔭,我也相信只要我活著,總有一天會和他在一起,我從來沒有放棄愛他。

  我的樹很快成活,10年後,我的愛情也活了,他開始對我說愛,然而有著生的情感的我們,此際面對他死的婚姻,惟有偷情……

去年生日,他帶我去太陽灣潛水,太陽灣很遠,似乎只剩下我和他,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手握手潛到水深12米處。那裏的海是灰藍色,煙一般微微蕩漾。有光繚繞在指尖上,白得耀眼,如同海底最忠貞的珊瑚。在一個一閃一閃的綠海葵旁邊,我撿到一粒貝殼,放進我們蚌一樣合在一起的手心裏,緊緊握住,不敢鬆手。這一生也只有和他,才會這樣握住就不敢鬆手。  上岸後我發現,那粒薄薄小貝殼竟然很鋒利,在我手上劃出幾條細碎的傷口,和掌管命運的手紋混在一起,亂七八糟地疼。

  他請我吃飯,點了一條10歲的白魚。魚眼睛很黑很圓,像一粒簡單的種子。忽然不忍心動筷,想起我遇見他也有10年,10年只做了兩件事:愛他和等他愛。現在看來一切如常,但已完全改變了。

  從太陽灣回來,我一直想離開他,因為我一直離不開他。

  仍然和他背著人相見,聯絡方式從打電話變為發短信。他收到我的短信總會很快回復,他說:我要對喬好,我的錢都是罪惡的。第二天他就給我一個大信封,裏面裝滿他罪惡的錢。他讓我自己去買件新年禮物,然後等他來。

  我去了最貴的商場,買下那裏最貴的一雙鞋子,穿著它沒走多久就累了,找個地方坐下等他。我忽然覺得自己瘦了。被很涼的夜風一陣陣掠過,我終於知道不能再等下去。他說過:要等得太久的,多半不屬於自己。如同這雙等他的鞋子,代價昂貴,卻始終走不遠。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