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封信 一封寫給16歲的妳的信

Dear Alice:

首先想跟妳說,生日快樂,以及我們的紀念日快樂。


16歲的少女應該是怎樣的呢?一個滿懷青春、夢想以及對戀愛充滿憧憬的年紀,這個年紀的女生對一切充滿好奇,未知對她們來說是躍躍欲試的,青春年華也是 從這時候進入了最美好的時光,能被這時候的妳陪伴著,是我最大的幸福,此刻的妳對於我是真誠熱切的喜歡著,不在乎我是否多金,是否帥氣,是否才華過人,即 便我是如此的平凡,妳也依然喜歡我。


我們相識的第一句話,我想不管等我到幾歲的時後回想起來,應該還是會笑到噴飯. . . . . .


"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怎會知道 妳混哪的阿"


其實當下的我除了把妳當成精神病院裡跑出來的病人以外,下一個念頭大概就是想轉身逃跑吧!但是妳應該會說"會有像我一樣這麼可愛的病人嗎?"基本上, 如果我們從客觀的從科學角度上來探討的話,妳應該是個不合格的精神病人,第一、妳頭髮太整齊了,第二、妳的皮膚太好了,第三、妳的眼睛太有神不夠黯淡,第 四、妳的笑容太燦爛了,說妳是精神病人,一定會造成精神病界裡的大震撼,甚至可能會有CNN來採訪妳,在慘點被抓去做人體解剖都有可能,所以我只好讓這個 錯誤的念頭馬上在我腦子裡消散。


是的,妳的確是我認識的16歲少女中,最可愛最純真最愛哭卻又最懂事的女孩,雖然我認識的16歲少女連10個都沒超過,但是奇貨可居的道理人人皆知, 所以我只好忍受千夫所指的罵名,以最快的速度把妳定下來了。相信這個消息讓很多男生心碎了,但是弱肉強食是自古以來的定律,除了像他們道歉,還是只能跟他 們說聲拍謝;除此之外,我還必須像他們道謝,謝謝他們的不長眼,讓我還有機會能夠追求妳,謝謝他們的不珍惜,讓我可以好好疼惜妳,讓妳當個幸福的女人。


想寫這封信給妳,是因為我想好好珍惜妳,在這段屬於妳人生精華的歲月陪妳走過,希望在妳成長的日子裡,我也能跟著妳一起成長,學習到怎樣成為一個更好更富有責任感的男人,進而記錄我們共同走過的路程。


我們年齡相距很大,8歲說多不多,說少卻是超過了點,我從來沒想過會跟小我八歲的女生交往,即使有也可能是以後而不會是在我24歲的時候?但是,老天 讓我們巧遇,相遇了就得去學習怎麼和對方相處。我們背景不同,妳是個活潑洋溢的高中生,而我卻是個即將當兵找工作的新鮮人,妳正在走著我過去曾經走過的道 路,而我卻是個即將面對眾多未知數的大男生。


現在的我對於未來感到無知卻又享受著即將面對的挑戰,我會在妳的前面當個英勇的騎士,為我們的未來披荊斬棘,希望妳在後面為我默默的守護,"聚少離 多"可能是我們將來最貼切的形容詞,要一個16歲的小女孩承受這事實,妳會不會怪我是不是太殘忍了些?其實,我何嘗不想時常在妳身邊給妳依靠,只是人生本 就是聚少離多,但我答應妳,我會參與妳人生的每個重要旅程,多想看妳畢業穿學士服,或是妳實習穿上護士服的樣子,我會是妳身邊的依靠,永遠的大手拉小手。


"能經得起分離的愛情才是真愛,對吧?"相思之苦,固然難受,但是如果真的和摯愛永遠分離那才是真正的痛苦。妳是個懂事又聽話的小女孩,相信妳也會因 此而成長,我很感動每次我跟妳說過的話,妳都有放在心裡,或許我有可能在編織一個很美很美的夢給妳聽,但請相信我,我是確實努力地在履行我的諾言,我是個 討厭說謊的人,所以答應妳的事情我會用120%的努力去完成。雙魚是浪漫的星座,我們要共同為對方努力,最後真正成雙成對地在一起,連魚尾巴都不能缺角。


"我愛妳"說起來簡單,確需要相當大的努力和勇氣去付出,我感受到了妳的努力,所以我會更努力,愛也是種堅持,很多人可以說愛就愛,說不愛就不愛了,妳和我都不是這種人,我們要打敗"時間"這頭無情的魔獸,才可以讓我們的愛情開花結果,一起牽手到永久。


今年犯太歲,照理來說,是個諸事皆要小心的一年,但我確可以此時遇見妳,相信是老天爺對我的眷顧,還是遇到妳才是我真正不幸的開始XD?開玩笑的,老 闆娘肚量要大點不能隨便生氣吃醋,聽說妳一直說妳很旺夫,希望妳能保佑我不要抽到海陸,能平平安安的退伍找到一份好工作,不然明年此時,我可能沒辦法寫第 二封信給17歲的妳了,所以妳要好好讀書,沒事平常多做些善事,像扶老太太過馬路阿,給流浪狗吃雞排,或是當當義工之類的,幫我多積些陰德,也幫妳自己積 點陰德,幫助別人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選在妳生日和妳交往,在這天當紀念日其實也有很多好處啦,可以一次買一份禮物過兩個節日,也可以省掉少訂一次餐廳的麻煩,我還真的是個精挑細算的奸 商,但我最大的目的是要省下那些錢,存起來買鑽戒給妳,況且用妳的生日當紀念日,也不會忘記這麼重要的日子~男人總是會找到很多藉口來忘記紀念日,這樣我 就找不到藉口,也不用找藉口,因為如果忘記的話,我真的就連禽獸也不如了。


明年此刻,雖然我應該正在國軍裡面賣命,但我還是好想跟妳過好多好多節日,情人節、清明、端午、母親節、父親節、中秋節、冬至,好吧,我承認我有點貪 心,居然貪心到連母親節父親節也不幫我爸媽過,居然要和妳過?其實,是想跟妳說,就算長官同僚情袍情義在深,也不及妳在我心裡的地位,寫給妳的第二封信, 可能會因為國家的耽誤而慢了些,我知道妳可能會很期待,但還是勸妳別期望太高,像我這麼害羞內向又不擅表達的人,對於寫信寫作這類的鬼東西最不擅長了,但 我還是會寫啦,前提當然是妳還要跟我在一起囉^^


千言萬語 都抵不上 妳的晚安暗號 我愛妳


thomas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