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愛,需要表達

 3月3日。
  
  上午十點多鐘的時候發資訊給先生:中午吃什麼飯?先生很快回復:麵條。我心中竊喜。
  
  下班回到家已經快十二點了,趕快進廚房準備午餐。雞蛋番茄,先生喜歡吃的,簡單又營養,做著也快捷。炒好菜後再次給先生資訊:回來吧,開始下麵條了。先生單位距家僅一條馬路之隔,我常常用這種方式告知他飯馬上就好,讓他迅速到家。
  
  不一會就聽到了先生開門進屋的聲音。
  
  換好衣服,先生走進了廚房。老婆,今天幾號了?他問我。
  
  我應聲答道:3月3號。並回頭望了先生一眼。
  
  就在我剛剛轉過臉來的一刹那,我忽然驚詫起來。3月3號,是的,今天是3月3號,難怪先生專門問起,今天是先生的生日啊,我居然給忘記得一乾二淨。
  
  霎時,一股愧疚之情湧上心頭。
  
  我連忙走了過去,摟住先生的脖子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忘記今天是你的生日了。
  
  先生貼著我的臉,溫和地笑著說:其實我也忘記今天是我的生日了,是上班後收到了三個保險公司發來的資訊,都是祝福我生日快樂的,我這才想起來。後來,我就盼著你的資訊了。
  
  聽先生這麼說,我心裏更難受了。我一遍又一遍地對先生說著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應該忘記的。
  
  先生摟緊了我,沒有半點的責怪,他只是告訴我,我忘記了他的生日讓他有點小小的失落,過不過生日無所謂,只要有愛,生活就永遠甜蜜幸福。
  
  可是,我的愧疚感還在蔓延。我檢討我自己,為什麼會忘記先生的生日呢?

年年生日我都會給先生買一件禮物的,或者一件襯衣,或者一雙皮鞋,甚至一套睡衣內褲等。雖然先生從來記不住我的生日,但不表明我就有理由忘記他的生日。男人和女人不同,禮物對他不重要,生日對他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給了一個男人充分的自信和力量,被尊重被深愛的幸福。他沐浴著你愛的陽光行走在坎坷的人生路上時,心裏會多一份底氣,多一份堅強,多一份對生活的美好渴望。

也許僅僅是一個祝福的短信,也許是一頓並不豐盛的飯菜,但是,只要你記得,今天是他的生日,他仍然知足滿意。經歷了歲月的打磨,時間的過濾,留下來的是內斂的真心與穩重,是地久天長的深情,是由平淡瑣碎的日子做襯底,鋪展出的另一派溫情和浪漫。愛的形式,有時候,需要你表達,那是心上的一抹春。
  
  對不起,親愛的,真的不應該,不應該忘記今天是你的生日。請接受我的愧疚和道歉。我知道,你根本不計較,看著你狼吞虎嚥吃麵條的樣子,我心裏又是那樣溫暖。我明白你今天為什麼要吃麵條,那麼快就回復了我,那一刻,你一定在渴望吧,渴望我能深情地對你說一句生日快樂。但願你不會生氣,但願你心裏小小的失落會被我用更大的愛來彌補。以後,永遠,我都不會忘記,不會忘記3月3日這一天,幸福溫馨而有意義的一天,每年的這一天,我都會對你說一聲:親愛的,生日快樂!

  有些愛,需要表達。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