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妳不懂的犧牲

「哼!為什麼男人交往前後總是差那麼多?」
女孩聲音高亢而氣憤,惡狠狠的吸了一口星冰樂,引來不少咖啡廳內旁人的目光。

「我記得妳這是…第十一次的分手?」
圓桌對面的男孩習以為常,也不看著女孩,自顧自的敲打筆記電腦的鍵盤

「不!是第十三次…」女孩面目可憎

「喔…不好意思!」男孩喝了一口黑咖啡

女孩久久不語,男孩覺得奇怪,便將盯著螢幕的目光轉向她,她果然又泛紅了眼光。

「好了!別哭了!」男孩從提包內拿了包面紙給女孩

就算習以為常,男孩看了還是心酸不捨,畢竟女孩是她多年相伴的好友。

「你總不能要求男人時刻就像跟追求妳或是熱戀時對妳的那麼好。」男孩語重心長

「為什麼不能!如果他本質不是那麼好,又為什麼要在追求我的時候惺惺作態!」
女孩氣忡忡的拍桌

「這不是惺惺作態,就像你剛認識他時,妳不會濃妝豔抹打辦的性感亮麗,梳洗到鬢髮如雲,出門前對鏡子照個好幾十次不罷休才出門嗎?」男孩反問

「我不管!他就是騙我!那他對我的好呢?!我就該被犧牲嗎?!」

「是妳不懂的犧牲。」

女孩沉默。

男孩莞爾,將桌上的熱咖啡推給了女孩。
「摸摸看!」

女孩不解,依言摸了咖啡杯身:「怎麼了?」

「我點的溫咖啡,是不是冷了?」男孩口氣溫煦

「是啊!又怎麼了嗎?」女孩的語調就像長相般的傻直

「咖啡有溫度,愛情也有溫度,除非妳定時微波它,要不它始終會降溫。」
男孩拿回了咖啡,輕啜了一口

「那我該怎麼辦…」女孩表情無助茫然,流露出些許的悲傷

「很簡單,若你不能定時微波它,那就喝完它,因為冷掉的咖啡,是另外一種的口味。」

「什麼口味?」女孩

「長久的口味,因為它,不能再冷了。」男孩看著早就沒了白煙的黑咖啡

「我不要!冷掉的咖啡難喝死了!而失去熱度的愛情,留著又有什麼意義!」

「妳沒辦法定時微波愛情,又不願失去愛情的熱度,這是妳不懂的犧牲。」

女孩閃避男孩的眼神,因為他的一言一語,如針一般刺開了她始終不願面對的自責愧疚。

「真正的犧牲……
是放寬了眼界,沒有對與錯,正面與負面,這樣的犧牲,才能換來永久。」

男孩闔上了筆電,一個長相清秀的女子走進了咖啡廳,快步的走向兩人的圓桌,笑嘻嘻的看著男孩。

「等我一下!」
男孩眼角流露洋溢幸福,穿起風衣外套,將筆電緩緩的收近提包

「朋友!祝妳找到一個好的值得妳犧牲的人。」男孩興匆匆的起身

「我要赴約了,看怎麼樣在打給我,心情不好時我永遠等著妳的電話。」

男孩一手比個CALL我的手勢,另一手被牽著拉出咖啡廳,而留著沉默的女孩細細的咀嚼這一番話。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