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實錄:我自願做了老闆的「婚外人」

文章摘自《給我一個完整的婚姻》

作者:眉筆 出版社:百花洲文藝出版社

本書簡介:29個非比尋常的情感故事!29個歧路徘徊的年輕女性!無論是風華正茂的大學生,寫字樓裡的職場白領,風光亮麗的模特明星,還是掙扎在生存底層的打工妹,她們只是“小三”陣營的一個縮影,是眾多姐妹在婚姻感情世界……

初次見海蘇時,覺得她像偶像劇裡面的女主角,善良、懂事,與“婚外人”這樣的字眼不沾邊,更談不上是野心勃勃的女人。那麼,是什麼讓一個好女孩走上這樣一條路?

講述人:海蘇

性別:女

年齡:26

學歷:大本

職業:某大型裝飾公司行政主管

現居住城市:北京

初到北京,男友感歎懷才不遇

我出生在江南水鄉,是一個特別平凡的人,父母都是普通的教師。在大學談了個男朋友,是學財經的。我很愛他,他也很愛我,我倆都覺得對方是自己一輩子的真愛。大學畢業後,他想到北京來發展,說以他的專業在小地方根本就沒有什麼發展的餘地,還求我一起來。那時候我們感情很好,他這麼說,我就跟他過來了,連父母幫我在老家找的一份很穩定的事業單位工作都沒要。

剛到北京其實挺艱苦的,雖說男友進了一家投行,但也只能從底層做起,當個人人都瞧不起的小跑腿的。我更找不到什麼好工作,簡歷投了幾十份也沒有人理,幾個大一點的招聘網站都快被我用滑鼠點爛了。過了整整三個月,才被招到一家公司做前台,薪水也很低,一個月才一千五百塊。我倆加起來一個月也就四五千塊錢收入,這麼點錢在北京根本過不上什麼好日子。我們只能跟別人合租一套兩居室,地段還特別偏,每天上下班在路上都要花三個半小時。

儘管錢不多,住得很簡陋,跟別人合租有各種各樣的不方便,我還是感覺挺幸福的。那個時候我特別相信我的男朋友,總覺得他是個特別聰明、特別勤奮的人,他總會有出頭的那一天,在我眼裡,他就是神。我一般五點半下班,一下班就急急忙忙往回趕,爭取做一頓豐盛點、像樣點的晚餐。因為時間緊,早上我們倆都是在外面胡亂買點吃的在公交車上吃,中午都是在公司吃盒飯,所以我儘量想把晚餐做好一點。

我這前台的工作一干就是一年,其實前台的工作很簡單,也就是接接電話,打打電話,整理一下資源,配合行政做好員工的考勤什麼的。比起幹的這些活,我更多的時間掛在了QQ上,再去開心網偷個菜、停個車什麼的。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