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大事

結婚,就是一個選擇而已,它會影響你之後的人生路途沒錯,但它不會讓你從此變得幸福快樂。

好像由我這個已經結婚的人來寫這樣的題目很奇怪。“你自己都結婚了還說什麼呀!因為你結婚了所以不能理解我們這些想結婚的人。”可以預想到有人會這樣說,但是,正因為我已經結過婚了,所以才要來做一些分享。

這感覺,就像是你從來沒去過巴黎,非常嚮往巴黎,然後由我這個去過巴黎好幾次的人,來告訴你關於巴黎的真面貌。

沒有結婚以前,我也把結婚當成是一個巴黎(如果你不喜歡巴黎,可置換成秘魯,聖母峰,或是北海道),是一個我有打算要去,而且想去的地方。

而且在二十到二十五歲這一段時間,我也遭遇了一些感情挫折,差不多過了二十五歲之後,漸漸有了一種想法:

“再交往的話,如果對方沒有打算結婚,就不要浪費時間。”

這種日劇裡頭“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的想法,竟然也在我內心萌生,實在感到很不可思議。

或許是因為本人是很實際的人,對我來說,結婚,就跟念碩士一樣,有申請到學校(男人)就去做,努力和運氣都很重要。所以我必須知道對方要走的方向跟我是不是同一邊,如果我想去秘魯,他想去北極,那很顯然我們再繼續交往,也不會走到有共識的路上去。

我並沒有特別設想,如果不結婚的話,我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

遇到想結的人就結,沒遇到就保持單身,既然是運氣成分很大的事情,得失心不要太重,一個人到老也不是很恐怖的事。

只想過一件事,沒有老公,沒有小孩,在家裡跟父母同住到超過三十歲的話我應該會被我老爸煩到炸掉,所以年紀大了還單身的話就搬出來,其它的就沒有想過。或許繼續上班,或許回去美國念博士,一個人的話,有很多種可能,想幹嘛就乾嘛。我是那種極愛好獨處的人,所以不結婚或是獨居對我來說倒是不困擾。

上天的安排,我在二十七歲的時候就走向了另一條路,也就是結婚。這個選擇,就像我留職停薪去唸書,或者離開媒體來做編劇一樣,這就是我人生中的一項選擇。

你或許可以把這項選擇看得特別嚴重,特別重要,然而對我來說,它就只是一個選擇。

我每次看到有人,為了拍婚紗要花多少錢,請客要請在哪裡這些“結婚儀式”的事情起爭執,甚至還有人鬧到不結婚,我就覺得很滑稽。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