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女人:原來的淑女為何變成了潑婦

當一個女人的眼神開始曖昧,當一個女人對你溫柔細語,那麼她多半已經愛上了你。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懷裡溫柔的小淑女開始像潑婦一般怒吼,這讓你感到很無奈,也感到震驚:為什麼婚前的淑女也和潑婦一樣蠻不講理,這到底是怎麼了?

男人經常不明白為什麼妻子會突然發火,剛剛下班時還是好好的,為什麼一轉眼就變成了那個樣子?其實其中的道理很簡單,當一個女人達不到心裡的願望時,她就會通過發火來發洩她的憤怒。

總聽到女人這樣說:為什麼家務總要我一個人承擔?難道家就沒有你的份嗎?而這時的男人總在一旁助長女人的火氣:洗衣服、做飯本來就是女人應該干的!於是,女人火冒三丈,如一個潑婦一樣恨不能把男人吃掉。總聽到女人這樣抱怨:每天回家這麼晚,你的應酬怎麼那麼多,總理也沒有你這麼忙!而你總是這樣反駁:我還不是為了這個家,還不是想多賺點錢,真是婦人之見!於是,女人眼裡噴火:覺得我是一個婦人,就不要娶我!

生活中的柴米油鹽使一些女人變成了潑婦,很多時候自己都懷疑自己的行為,當初那個小可人兒到底哪去了?我怎麼也會如潑婦一樣罵人呢?很多時候女人通過憤怒來發洩她的不滿,也不知道究竟是為了什麼。有時候發過火後,才發覺特無趣。但是每一次還是忍不住要發火,如此惡性循環,使自己都覺得離淑女越來越遙遠了。

閨蜜向我訴說:最近也不知道怎麼了,動不動就發火,感到很煩!每天早上老公和兒子一直喊著我,我都快忙暈了!他們怎麼就不能自理呢?為什麼我每天像個保姆一樣地服侍他們呢?又有誰來關心我一下呢?一想到這兒,就忍不住發火。我笑:都這樣,每個人幸福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不是這不舒心,就是那惹人煩!反正火氣是日積月累的,當日子歸於平淡,當雙方再也不知道忍讓,那麼火自然就會發洩出來。還是順其自然的好,慢慢接受這樣的狀態,當你把他徹底熬成了親人,等自己老得再也不想發火的時候,就會覺得誰的日子都是這麼過來的。

歲月的無情,使許多女人都失去了一顆平衡的心。只是有的女人越熬性格越溫和,而有的女人卻是火氣越來越大。這主要是心態的問題,心態使我們失去了應有的平衡,使我們變得不再那麼淑女。但有一點我們要永遠記住:人活一世,開心也是活,悲傷也是活,那麼為什麼我們要不開心呢?放棄你的火氣,有時候沒必要為了別人而影響了你的心情,多在心裡問問自己:到底值不值得去發火?如果發火也沒有解決什麼問題,就應該放棄你的火氣,重新考慮一下你的生活方式會更好!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