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記憶

十年前的那個情人節,剛好和我們傳統的元霄節同一個日子。夜晚,月色早早地爬上窗外枝葉倒垂在鐵天篷上的金銀花,遠處傳來煙花呼嘯奔向夜空爆炸開來的聲音,家里父母親都看煙花去了,只留下我一人守門。關上燈,我靠在冰涼的椅背上,月光透過密密的花葉向我的頭發移來,我的眼睛毫無知覺,只顧釘子般死死地盯住窗外的一片夜空,雙手緊緊地環住胸脯,仿佛害怕陌生人這時候會破門而入,我正緊張地嚴陣以待。很久很久,好象經歷了一個世紀那么漫長,我終于鼓起了有生以來最大的勇氣,向電話邊移去。我僵硬的手微微顫抖,象風微微吹過一片落葉那么小的顫抖。電話通了,我卻口吃了,我聽見自己笨拙的聲音,那一瞬間,我幸福了一世紀。

五年前的那個情人節,比我們傳統的元霄節早來幾天。那晚,喜悅的摩托車載著我們向約定地點沖去,我雙手撐著摩托車頭小孩般憨笑著,我們忙別人的事情比忙自己的還興奮。街路上和家家戶戶門前提早掛起的大紅燈籠從我們眼前匆匆閃過。月色初盈的啤酒廣場,一大群相識或不相識的朋友湊在一起,天南地北地聊個不停,笑聲泡沫般瀉向四周的青草地,感染了頭顱高高舉向夜空的霓虹燈。月光下,阿林和小玉在桌子下面羞澀地牽起了手。
今年的這個情人節,離元霄節還有六天的時間,妻子和女兒都探親去了,要到元霄節才能回家。看來,我們非等到元霄節是不能相見了。我注定要一個人過情人節,回想著許多年前的那些情人節,對著孤獨的鏡子,我傻傻地笑起來。算了,還是發一個短信息祝福妻子吧,並祝福天下所有的夫妻:情人節快樂。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