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不棄,我定不離


承諾往往就像蝴蝶,盤旋地飛,然後消失不見。

一場華麗的邂逅。一段靜默的收場。兩生花開。花開兩生。相遇在錯誤的季節裡。生長在不同的世界中。你往東。我往西。從此。擦肩過客。只是一場偶然邂逅。故事散場了。終要回到原本的世界。若人生只如初見。他和她會是怎樣的故事? !

此刻的她已然釋懷,因為她一直以來就是那個寬容、理智、雲淡風輕的女子,很少有什麼人或者什麼事可以讓她不理智,除非那個人或者那件事是她相當在乎,不能失去的。

那麼的愛,那麼的真,那麼的陶醉,第一次為一個人動了結婚的念頭,第一次為了一個人願意無條件接納他的一切,第一次為了一個人她願意只要他一個肯定的眼神,她願意為了他捨棄北京的一切,她甚至早就做好了要內調到四川的準備,那麼地喜歡他的她,怎麼會捨得讓他為難,她只是傻傻的想要誘出他的在乎,她想听他說為了她,他願意捨棄一切。那時候,她一定大聲地告訴他:“你個豬,我是騙你的,我才不要你為了我那樣做,我要去成都,不為別的,只因為那個城市有你,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曾經在心裡無數次想像,他聽到這樣的話,會是怎樣的感動,會不會抱起她拋起來又接住? !這就是她,標準的水瓶女,不會輕易對人動心,一旦動心,心裡就再也沒有別的,一門心思只對一個人好~

其實她比誰都明白,一個男人願意給女人多少時間,就是他有多愛她。你愛我的話,是可以擠出一點時間的。擠不出時間,是你已經做了抉擇。既然沒有時間,我釋放你吧。同時,也是釋放我自己。愛情是不可以望梅止渴的,抱著回憶就能度過每一天麼?答案是否定的。在他離開的那個晚上,7月15日,她就有過很不好的預感,她的預感一向很準的,這不知道是好還是壞,手指輕觸被他吻過的唇,淚無聲的滑下。

和最愛的人背靠著背坐在一起,不說話;日落時,坐在沙灘上看大海,享受海風拂面的感覺;在雨中漫步,不打傘,任由雨滴浸濕自己的臉頰。這些都是她曾經想到要和他一起去做的事情,她知道他也一定會覺得很美,他們原本就是那麼匹配,相像卻不完全一樣,所以有的時候,可以心有靈犀,有的時候,帶有神秘,想去慢慢發現。

可是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可以一起去實現,他到現在為止,都一直在逃避,他不敢正面面對她,她知道的,她那麼了解他,她說過她是那麼傲氣的女子,不會佔別人便宜,她願意給她公平的機會,其實她知道的,她用回憶用孩子本身對她就不公平,但是她不計較,她那麼大氣的女子,如果他走,她絕不留,但是她會告訴他走了就再也回不了了。她一向那麼自信,她以為他們的愛經得起考驗,她以為愛可以成就一切,她甚至跟父母攤牌,說十一會帶他回家,她曾經認定了的那個人,此時竟不敢直面她,她知道他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她,面對著她,他甚至說不出“對不起”這三個字。即使是短信和電話,他也沒有勇氣去親手扼殺他們的愛情,他還是懦弱的,他不敢擔當,其實他不知道,如果不愛,請徹底放手,放了自己,也解脫了別人。其實她一直在等,等那個答案,曾經的她把愛情當信仰,而今也不例外,對於一個會把愛情當信仰的人來說,一段情沒有徹底完結,她永遠不會開始第二段。她只是想要一個答案,案、一個真實的答案,可以說服自己徹底放下的答案。

有人說平行線最可怕,但她認為最可怕的是相交線——明明他們有過交集,卻總會在以後某個時刻相互遠離,而且越走越遠……地球之所以是圓的,是因為上帝想讓那些走失或者迷路的人能夠重新相遇…一直以來,她都喜歡一句話,兩個相愛的人,即使暫時分來,也終究會在一起的。她堅信一定會的。那麼愛,老天捨得給了緣,不給份嗎?

在很多年以前,她很喜歡看《奮鬥》,很喜歡文章演繹的向南,還記得在無數個深夜,她為向南和瑤瑤的愛情心疼,為他們流淚,瑤瑤是個律師,擁有光鮮的職業,收入不菲,有車有房,她特立獨行,她跟誰在一起只是因為喜歡不為別的,她愛向南,無私的愛,不求回報,向南沒有什麼可以給她,除了一把哨子,只是向南忘了,他曾經也給過楊曉芸一把相同的哨子。哨子其實就是命令。還記得在向南和瑤瑤準備領證的那天,楊曉芸吹起了哨子,瑤瑤說:“我是那麼大氣的女人,我不會像她那樣的鬧,你可以走,但是你走了,就再也回不來了。”那一刻,眼淚狠狠地砸下來,她為他們的愛情心疼。當向南走到樓下的時候,瑤瑤終於還是將拽得緊緊的哨子扔了下去,向南拿起摔壞了的哨子,哭得像個孩子,他說:“瑤瑤,你怎麼那麼傻,你為什麼不吹哨子,你知道的,只要你吹,我一定會回來的。”向南是個傻子,瑤瑤更是,瑤瑤那麼愛向南,她不會命令向南做任何他不願意的事情,所以哨子她一定不會吹,向南那麼看重責任,如果兩隻哨子同時吹起,那麼陷入兩難的會是向南,瑤瑤那麼愛他,她不會那麼做。於是就有了後來向南一個人在川流不息的街上一邊脫著上衣,一邊近乎歇斯底里地哭:“瑤瑤,我愛你,瑤瑤,我真的很愛你。”其實“ 向南懂得,什麼是愛情,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寬容,什麼是他所要為之奮鬥的。剛開始急躁著就和楊曉芸結婚了,不管之後他們合不合適,向南總有揮之不去的責任” 就像向南自己說的那樣“他愛瑤瑤,但是他不能不管楊曉芸​​,他對她有責任。”

她明白,在這場愛情裡,她是瑤瑤,他是向南,而那個她就是楊曉芸。

她常常安慰自己,大不了只是回到原點,可是她心裡比誰都明白,沒有什麼能回到原點,記憶作祟,時光荏苒,看似從孑然一身又回到孑然一身,但再也不是原點的那個自己。

所謂愛情,她想那是一種習慣,習慣了關心一個人和被一個人關心,習慣了兩個人在一起,習慣了有人緊緊的抱著你,習慣了有淡淡的親吻,習慣了有暖暖的笑臉,習慣了有一個人在你心裡,習慣了有一個人哄你睡覺,習慣了有一個人叫你dear,愛情就是習慣了另一個人的習慣。她只是習慣了有他的存在,習慣了什麼都從他的角度去思考,習慣了因為愛一個人而變得傻傻的自己而已。而已吧。 。 。

她想幸福就是一顆玻璃球,掉在地上碎成許多片,每個人都可以去撿,運氣好的可以撿到很多片。在拾碎玻璃片時,如不小心翼翼,就會被尖銳的碎片扎破,讓那些拾碎片想要幸福的人,疼痛不已。其實生活就是一些傷害,一些挫折,一些無奈,一些感嘆。想要幸福只能用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去爭取,去改變。

她一直這麼堅信:生活中睿智如茶甘美如茶體貼如茶的人還是存在的,作為人中的“異類”,他們堅持固有的生存方式,在命運的河流中,無論波濤洶湧還是上下沉浮,他們都淡然自若,從從容容……哪怕有一天真成了茶葉渣,也會有人把其晾曬乾淨,裝進枕頭里———這樣的人,是可以相伴一生入眠的。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