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桃心墜,裏面不應只有自己


他說分手的時候,她狠狠地看著他,她沒有想到他會說分手,這兩個字從來都是她說。但是,她說了千百遍,卻不及他決絕地說一次。她在心裏暗暗地說:“我會讓你後悔的!”

她瘋狂地寫字、發表,她讓自己的名字在各種媒體上不斷出現。她要讓他發自肺腑地承認:放棄她是他這一生最大的失敗。

她成功了,成了有名的專欄作家,但生活依然寂寞孤單,她並沒有因此而快樂。漫長的夜晚才發現,成功並不能掩蓋愛情的缺失。

一日,在咖啡吧看書,手機響了,是個新號,拿起問是誰,對方說是陶子。停了半天,才知道,是最近常給她寫信的一個女子。于是說:“我在喝咖啡,有時間的話,過來吧!”等了不多久,進來一個細眉細眼的女子,徑直來到她的面前入座。兩人異常地投緣,原來都是樂于高聲談笑的爽朗女子。

不經意間,一張軋花的餐巾紙跌落在地,陶子彎身去撿。她瞥見那白頸間滑落的項鏈桃心墜。“我有一枚同樣的。”她笑笑指指陶子胸前。那是他曾經送她的,桃心裏可以放一張小照片,精巧可愛。然而,分手後,她便將它藏了起來,怕的是睹物思人。“是嗎?這是我那一半送的。”陶子一臉幸福。“要不要看看他,可醜了。”

她笑著捏在指尖輕啟,竟然是他!心中一顫,失手打翻了咖啡杯,褐色的液體沿著桌布的經緯四下蔓延。
 
匆匆告辭,未至家,已然淚流滿面。胸中又涌起無限激憤:枉我一直記挂著你,竟然送同樣的東西給人。端出首飾盒,桃心墜赫然在目,像是無辜的嘲弄。“啪”,桃心落地,碎成兩半,一扇殼兀自彈了很遠,只留一扇翻了幾翻,落在腳邊。她心灰意冷,正欲一腳踢開,卻被桃心內的照片怔住:挑眉鳳眼,下巴輕揚那是她。她想起那個同樣的桃心墜裏卻是滿臉胡子的他。原來,自己心裏裝的人只是自己而已。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