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寂寞有染:單身者應該搭夥還是獨活

文章摘自《沒錯,我就是愛上你了》作者:夜殤魂

本書簡介:她拽她醋,有什麼不好,她樂觀她善良,誰的無權干涉,她就是王亞京,一個敢作敢當的女混混。安辰弦,一個懂的欣賞她的人。他的出現給她帶來了邂逅的甜蜜,給她嘗到了什麼是嫉妒,什麼是心痛。但,她也給他帶來了……

這是一部港台劇裡的片段:男人在深夜撥通女人電話,壓低著聲音帶點挑逗,“你寂寞嗎?”頃刻間空氣裡便有曖昧流轉。這一份曖昧,與愛情無關,與寂寞有染。

別以為這隻是電視裡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以寂寞為藉口,幹著朝秦暮楚的勾當的,同樣大有人在。明明是自己處處留情,還要裝作一臉無辜地辯解:我也不想這樣,我只是太寂寞了,和她一起依偎著取暖時,我以為就是愛情了——後來才發現不是。

瞧瞧!這藉口聽起來多美麗呀!愛情成了寂寞衍生出來的花朵,TA路過不小心采了一朵,以為會開得繁茂,沒成想迅速乾枯、凋零。所以TA丟棄了這一朵,再去嗅下一朵的芬芳……聽得人心軟,幾乎都想原諒。可是理智地分析起來,誰都知道寂寞不是多情甚至濫情的藉口。

害怕寂寞?如果只是打發寂寞,你可以找朋友打牌呀!泡吧也成吧!要不然去打打保齡球——實在不行就去健身房做做運動消耗一下多餘的精力,回家同樣一覺到天明。

拿寂寞做自己處處留情的擋箭牌,有點卑鄙,還有點欲蓋彌彰的樣子。真正的愛情是需要耐得住寂寞的,真正的愛情,也需要一種寧缺毋濫的堅決。

粵語裡有個詞,叫“拍散拖”。“拍拖”是戀愛的意思,拍散拖,便是和不同的物件零零散散地交往著,算戀愛,但又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直白一點說,就是兩個人相互借用、以戀愛的名義打發一下寂寞時光,最終,還是要散的。想想這詞造得多妙,中間的“散”字,既可以作“零散”解,又可以作“分散”解。

與我合租的“三高”女子小柯,曾經很崇尚這種被稱之為“拍散拖”的戀愛方式。她說,在真命天子出現之前,保持一種等待的姿勢太過寂寞,所以,她選擇“拍散拖”。和不同的男人,吃一下飯,牽一下手,親一下嘴,如果身體需要,上一下床也無所謂。只是維持這種關係的時候,他們不會真正投入太多的感情,所有的目的,都只是填充一下生活的空白。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