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謹記:心狠才能震得住不規矩小三

文章摘自《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作者:陳彤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書簡介:女人永遠要記住一句話:對自己最好,對別人儘可能好。這是一個商業時代,是無限暢飲選擇多多的“新相親時代”。在這個時代,一切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包括相親,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成天相親,在各相親網站登陸注……

南非世界盃,朝鮮隊小組賽連輸兩場,回家了。他們是犯規最少的球隊,甚至可以說幾乎不犯規,偶然不小心把人家撞了,還立刻伸手去拉人家。他們的球踢得真是乾淨,一點兒拉扯絆人的動作都沒有,而且他們真是老實,被人家撞一跟頭,甚至是撞在臉上,踢在腿上,摔倒了,能多快爬起來就多快爬起來,絕對不會像一些“王牌球星”,人家碰到沒碰到他,就能賴在草地上打七八個滾兒,還以手掩面做痛不欲生狀。但,朝鮮隊沒有出線,回家了。

朝鮮“回家”誠然不完全因為他們踢得老實,還有實力、經驗以及他們被分到死亡之組等等問題,可,回家就是回家,即便特別值得同情,又怎麼樣呢?人們只為勝利者歡呼,無論勝利者是否使用了卑鄙的手段,或者說不那麼入流的手段,或者再溫和一點兒說,使用了有爭議的手段,但最終勝利了,出線了,就有機會進八強四強乃至爭奪大力神杯——很多老實的女人對我哭訴,她們幾十年如一日地操持家務,尊老愛幼,沒有做一件對不起老公的事,為什麼最後還是會敗在那些“卑鄙”的小三手裡?

以前,面對這個問題我很難回答,現在我會讓她們去看南非世界盃朝鮮隊的比賽——朝鮮隊踢得多規矩,但比賽難道僅僅比的是規矩嗎?

當然,我不是要這些老實本分的女人去學不規矩,我是希望她們能懂得一個道理,假如她們嫁了一個很多女人都惦記的男人,假如這個男人把自己當做大力神杯,每隔幾年就要折騰一次,您就得知道,情場如球場,抓住男人的心,僅僅憑忠厚老實,可能是不夠的。因為還有很多很多不夠忠厚不夠老實的對手,她們擅長“假摔”——明明是她們手上腳上有動作,但她們卻裝得很無辜,明明是她們在傷害你,可她們卻好意思滿地打滾兒說是被你傷害了。你如果像法國名將齊達內似的,沒按住心頭怒火,一頭撞過去,後果就是你獲得一張紅牌,直接被罰下場。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