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的人一定會成熟嗎?
1-0.jpg  

有經驗與沒有經驗,是有很大的分別。
 
你沒有戀愛過嗎? 那就代表你不夠談過戀愛的人成熟度高嗎? .即使是談過無數次戀愛的人,也不一定比沒有經驗的人成熟。
 
為甚麼要這樣說呢? 看看他們拍拖的次數便可想像到。
 
不計天時地利,只計人和,如果他們是成功的, 還會「無數」次嗎?

一生裏,有不止一次是正常的,但是人和都是個大因素呢......不要那麼「賴貓」,歸咎不幸。

有經驗代表你會比沒有的看得多,經歷得多,感受得多, 但這不同時代表你是成熟,因為最重要是你有沒有用腦去分析。
 
戀愛中的每個情況的出現,背後的動機、原因、涵義及預示, 都是深不可測的,並不如盲目的人回味時只管甜蜜或痛心。

對於一些幾乎公認的定律,有很多人一定會理解及明白, 就如快來快去的戀愛。當然,只是「幾乎公認」,不可一概而論。

 
可是,大家都知道,也見過,亦可能經歷過,兩個人太快便開始走在一起,因為根本瞭解不深,使這場戀愛進展得太過膚淺, 連適不適合自己也未搞清楚,致使最後不歡而散;但是, 領略過這次「教訓」後,仍然不知所謂地再開始另一段感情,一切也重蹈覆轍。
 
你身邊有這種人嗎? 我相信不只是有,而是很多。
 
不要以為合拍或有感覺,走在一起便是愛。當中包含的, 還有數之不盡的因素。

一遇上夾的人,怕對方太受歡迎所以急不及待開始,這個情況嘛......絕對是可以理解。

以我主觀的看(當然大家可以不認同), 如果對方會是喜歡自己的話,自己又何必太急進呢?!

若然是愛激情或貪新鮮的話,這個情況我無話可說,但希望細水長流的話, 就應該讓事情自然發展下去。
 
最最最重要是,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對愛的定義。

我可以用自己的想法告訴大家, 愛是沒有級數,但是可以分到層次的。

若果完完全全因外表的因素而一起,實在是膚淺;外表的因素佔最小,是靠內心出發的感覺,比較好一點;大家合拍吧,也不錯;更高一點的層次,
也就是愛可定名的必須要求,從心的關心很重要;如果包含很強的保謢意識,然而連自己也不了解意識出現原因,不論男女,已經是愛得轍底了(不過最忌是太投入)。


不論以上任何一點,保持第三身感受也是必須。最差的愛又是甚麼?! 是野心和過份佔有慾。
 
要記住,伴侶的身份其實不是屬於任何人,是屬於她或他自己的。
 
因為這種人,即使經過多次失敗,仍然抱「我擁有他/她」的固執觀念,誰也反感,只是他/她死不悔改,終會再嘗挫敗。

開玩笑的, 除非他/她遇上了「被管束狂」。

然而,在這裏,我並沒有完完全全的道出每一點的總結,因為,每人也有自己的一個故事,我並不需要任何人的認同。

就如為甚麼說「希望細水長流的話,就應該讓事情自然發展下去」,其實這道理很容易明白。

「伴侶的身份其實不是屬於任何人,是屬於她或他自己的」又是甚麼意思呢?

簡單說, 就是任何一方盡量不好太苛求,伴侶的思想不是你的思想,控制的是他/她自己,你可以提出勸告,但切忌作出嚴厲規限。

所以,愛容易理解嗎? 不難,但也不容易。
 
你愛過嗎?

但是不代表你明白,不代表你成熟,全要看你是否個對愛清醒的人。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