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在這裏,只要你有需要.....
1-1.jpg  

或許是個性觀念使然,我幾 乎不易有遺憾,

但終究還是留下了一個真正 的遺憾…。

我有個高中死黨,隨先生遠 赴美國攻讀學位,

因為雙方忙碌之故,逐漸聯 繫減少了,後來她搬家,

卻沒通知所有在台的朋友, 宜蘭老家的電話又換局碼,

我與她便暫時斷了訊!

由於對彼此的友情信心夠,

想她回國就會來找我們,並 未認真放心上!

直到我的電話得換號,怕她 失聯, 便想辦法繞了許多路,

查出其娘家電話, 電話接通,才剛表明身份,

她的媽媽 便在那端哽咽起來,說她三年前剛畢業時,

 因在美國過度節省與用 功,肝硬化去逝了,

 在女兒最後昏迷的時候,

她曾慌亂地找尋我們的聯絡 資料,沒成功…

這個媽媽肝腸寸斷地在電話 中自責, 當時沒讓她知道,

不用那麼省, 每天罐頭泡麵果腹,

不用為了壓縮留學時間省經 費,

將3年的課趕在2年完成… 家裡早就準備兩百萬隨時要當她後盾,

早先沒告訴她,是想等她需 要了再說的…

我心想,我從來不知道她在 異鄉是這樣過的,

就算她家中沒有準備,我們 幾個朋友幫忙想辦法,

 總可以讓她過得正常一點 吧!

我們(好友們&她 父母)都在standby, 但忘了清楚提醒她!

 忘了她是過度有韌性的 人, 她遇到困難肯定難得求援!

 所以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 的告訴她:

「嗨,我們在這裡 standby!很堅決的!」

從高中同寢室起,她就很 省,

總以為家裡的錢是要留給不 善念書的男孩;

室友們不得不常運用她不忍 心讓大家不捨及害怕嘮叨的個性,

強迫她平衡飲食與作息! 但她畢竟忘了我們的standby!

有些呆滯的我沒了平時安慰 的水準,

這位傷心的媽媽在40多分 鐘裡重歷了煎熬,

純哭泣的時間超過一半!

 一知情卻落差了三年,使 我連在空中向她抱怨:

「妳不知道我們在這裡 嗎?」, 都有嚴重的荒謬、不真實感!

覺得自己竟然連跟她說再見 都沒有! 成了我的遺憾!

我有許多朋友願意 standby,讓我感覺非常好!

比如說:我生病時,我的同 學Betty除了探訪外,

也告訴我:有需要就打電話 給她!

然後每一陣子便看看我的狀 況, 推薦有利於健康的方法。

我會感覺到她總是在那兒, 也總是有回應!

 她以行動發出溫婉的訊息 standby!

她是個作家,大家在媒體上 往往看到她的聰明靈活與見解犀利,

可能不知道, 她對朋友貼心的溫柔。

以前就很喜歡一句話 「山在!樹在!我在!大地在!」

(似乎是張曉風的句子)

它常常讓我感覺自己有兵來 將擋水來土淹的紮實,

對朋友敢有守護的力量!

我現在遇到處於壓力或低潮 期的好友,

也趕緊告知:「You can call me anytime!」

我永遠都在這,只要你需要 我!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