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那麼一段.....


太在乎一個人,能在一起是破壞愛,還是就這樣放在心裡是破壞幸福?
沒有人能給我們答案。

 
路上的風有點悶熱,抬頭可見的藍色的天空,只有少數白厚的雲朵。
這是我第四次路過他的工作室門口。

兩年前的秋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極度的思念他,於是我翻開電話簿,猶豫十多分鐘,抽了兩根煙,緊張的跟什麼一樣,然後腦袋一片空白按下了通話鍵。
我們已經多年不見。

「喂,我是vic,我換了電話,請改撥0926……。」他換了電話……。
他是一個很古板的人,可是他換了電話。

我也換了男友,但對vic的思念,卻從來沒有換過。
這兩年,動不動我就會想到他,老是想打電話給他,雖然我在MSN線上也遇的到他,但我們就是不會跟對方互通訊息。
只是,這一刻,我多想見他。

「喂?」是他低沈的聲音。
聽起來,他應該在安靜的地方,隱約聽到的電腦風扇運轉的聲音。

「我是小舞。」
「嗯?妳,怎麼突然打給我?」楞了楞,他繼續說:「這些年,過的好嗎?」
「還不錯,只是,我只是很想你……。」
「怎麼了嗎?是不是被欺負了?」
「沒有,沒有,你方便見面嗎?我想見你。」
「不好吧?男友不會生氣嗎?」
「我想見你!」
「嗯,我在工作室,我搬家了,電話也換了,工作室也是新的,地方不好找,我怕妳找不到……,我還在弄點東西,不方便接妳,妳坐車過來吧。」
「好。」
「地址是……。」
「我大概一小時候到。」
「嗯,路上小心。」


他的工作室在兩個路口的三角端,外面有一個小小的空地,停了一台新的深藍色休旅車,吹過我身旁的風有點悶熱,抬頭可見的藍色天空,只有少數白厚的雲朵;我的心情有點忐忑,就像那藍色天空,沒有太多雲朵遮蔽,可以隱藏。

他的工作室邊邊有一個小小的門,但我從空地那頭的大片落地窗,看到了他,他似乎也看到了我。

「進來吧。」他說。

陽光有些刺眼,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他轉了身,我快速跟上去。
因為他很高,記憶中他的背影就是那樣瘦壯,現在他的頭髮雖然短了,穿著的白色T-shirt跟牛仔褲,卻沒有改變。

他的工作間很寬敞,有三台電腦,他為我找了椅子,示意我坐下,然後就坐在我旁邊,轉身弄一下電腦,再回頭點了根煙。

「這裡有煙灰缸,妳還抽涼煙吧?」
「嗯,我買了綠茶,要不要喝?」
「哦,謝謝。」

接著就是一陣沈默。
我們抽著煙,喝著茶,一句話也沒說,直到他像是想起了什麼,突然靠近我,直盯著我看。
我也看著他,沒有露出緊張的樣子,雖然我的心跳非常非常地快。

「妳,一點都沒變。」他看似不在意地瞄了我一眼,又點了一根煙。
「哪有,我變胖了,你才沒有變咧!」我不高興的嘟了嘴。
「妳看,還嘟嘴。」
「我哪有!」
「哈。」他笑了。
「幹嘛啦!」我因為被他發現我的緊繃,感到很不好意思。
「那個時候,妳也是這樣,很緊張,但是一點也不怕我。」
「那個時候?」
「第一次見面,第一次做愛的時候。」
「呃?」


原來不只有我記得,他也記得。
陸續的談話裡,我們聊起了過往,才發現,原來,他把我記得的很仔細,包括我們的每次一見面,我們之間說過的話,我的表情,還有我們相處的畫面。
原來,不是只有我還活在這個回憶裡面。


「妳找我,是想要怎麼樣嗎?」他的表情變嚴肅了。
「沒有,我只是很想你,就很想見你。」
「是嗎?」
「嗯……,」我低下頭。「我沒想到要怎麼樣,什麼都沒想,就是一直很想你,沒有想這麼多其他的。」
「嗯,我知道了。」他的語氣轉為溫柔。


在見面之前,我真的沒想過,關於我們之間。
只是覺得,一定要見他一面,不論如何要見他一面。

因為,分手的時候,我們都沒有說過再見,也沒有任何分手的徵兆或儀式。
我們的分手,就是一夜激情後,像往常一樣,我在傍晚前走出他的家門,那天他沒有送我,我說想自己回去,下了樓,走在他窗前那條長長的路上,我回過頭,就看見他站在窗口,溫柔地笑著,跟我揮手。
我也笑著給了他一個飛吻,然後便轉過頭去繼續走著,再也沒有回頭。
我知道那一路上他都站在窗口目送我離去。


我們的分手沒有完整,就是失去了聯絡。
我沒有打給他,他也不再打給我,那陣子我因為工作忙碌不常上線,難得上線的時候,他都是離線的。
可是我心裡一直惦記他,畢竟我曾深深愛過他。

我們之間就像乾柴烈火,在熟識的派對對望很久,幾次之後喝多了的夜晚,只剩下我、他與另外兩對朋友,吃了宵夜以後,他就送我回他的床上。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我去拿第六杯香檳,等侍者倒給我的片刻,下意識地往左邊看,就看到他,眼光炙熱但低調地朝我看來。
我們就這樣對望良久,他的視線不曾移開,我也是。
然後我們什麼話也沒有說,包括我與他的朋友間談話,他的朋友與我的朋友間談話,我們都沒有碰觸,第一次碰觸就是那天吃了宵夜,在他的車上,他突然在路邊停下車,轉頭看著我,便吻了我。

我們常聊天,都是聊些彼此人生裡的經過,只是,現在想起來,好像我從沒跟他說過,我愛他。
此刻,看著他的眼,我但願他是知道的。


「妳是不是想問,我們之間算什麼?」他開口。
「嗯……,有想過。」我說。
「還是,妳想怎麼樣?」
「幹嘛一直問我想怎麼樣?那你呢?」
「我想過,」他又點了一根煙。「我想過,我們之間是不是希望能再繼續。」
「所以呢?」
「我承認我很想妳,那時候,我很在乎妳。」
「但是你什麼都沒有說過。」
「嗯,所以,今天算是一個畢業旅行嗎?」
「畢業?」
「把過去的男人與回憶交代清楚,回憶一次,得到一個結論,就是畢業旅行。」
「也許吧,我不知道。」
「跟妳在一起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
「嗯,謝謝,我也是。」我深呼吸了一口氣,胸口,感到一陣酸痛。
「我不知道我應該,啊,你,現在有交往的對象嗎?」
「妳呢?」
「有。」
「嗯。」

我們又是一陣沈默。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來做一趟畢業旅行的,畢了業之後,過去的過去了,未來會怎樣,也不知道。
但我開始可以確定的是,我還愛著他,一直一直,我都是愛他的。


「我那時候很愛你。」我終於說出口。
「嗯,我知道。」他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又繼續抽煙。

他吐了一口長長的煙,此時的沈默並不是尷尬,而是瞭解。


我沒有反問他愛不愛我,因為我發現,不,我可以確定,我確定他也愛我。
甚至像我一樣,還愛著對方。
原來,他跟我都是那種,太在乎對方的感受,於是習慣壓抑自己的感受,太不容易相信人,於是學會掩藏自己。
這樣的人,在面對對方的時候,於是不會太多感性的言語;因為在乎對方的感覺,害怕對方不如自己那麼熱烈,所以表現得冷漠;害怕被拒絕或受傷,所以很少要求也很少付出。
我們都是只有在床上的時候,愛得濃烈的人,平常沒有熱情的對話,但做愛的時候,做愛是可以感受到對方熱度的關係與行為,我可以從他的撫觸,他的呼吸,他的眼神與溫柔,感覺出他的熱切,而我也會熱切回應他。

如果我早一點知道他是這樣的人,我一定不顧一切也會融化他。
就算得到冷漠的回應或心碎的回答,我都應該坦率表現我的愛。
只是,現在,還來得及嗎?

那個時候我沒有坦率,現在更不敢坦率。
如果我破壞了他現在的關係,或者被拒絕,我一定會傷心得崩潰。
這一輩子,我都沒辦法再這樣愛一個人了,因為,我的愛,還在他的身上延燒著。
沒被時間消滅的情感,只會越來越強烈,不會淡去。


我忍不住再抬頭看他,他的眼裡,竟出現跟我一樣的複雜。


「相愛的人,並不見得適合一起生活。」他說。
「嗯,嗯……。」我慌亂地抓起打火機,怎麼樣也點不著。
「妳在我這裡,」他握起我的手,放在他的胸口。「我不說永遠,因為生命還沒有到盡頭,但是,我把妳放在我這裡,永遠。」
「嗯……,我也是。」我強忍著眼眶灼熱的酸辛。

深呼吸以後,我站起身,說:「我該回去了。」

「要不要送妳?」他捨不得地問。
「不要。」


他低下頭,我搶在他之前開口:「那,陪我去吃頓飯好不好?」
「啊……,嗯。」他笑了。

我也笑了。


太在乎一個人,能在一起是破壞愛,還是就這樣放在心裡是破壞幸福?
沒有人能給我們答案。

後來?後來我們一起去吃了頓飯,互道晚安,回家後,他的號碼一直在我手機的停留畫面,我卻遲遲按不下手。
抬頭看著窗外,路上霧濛濛的夜燈,他的手機不知是否也停留著我的電話號碼畫面?


「在想什麼?」男友問。
「沒有,發呆。」我笑著說。

這是我第四次路過他的工作室門口。
路上的風有點悶熱,抬頭可見的藍色的天空,只有少數白厚的雲朵。


車上電台播放的音樂,唱著:
「你別問,你別管,每個人,都有那麼一段。」

■作者/小艷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