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曾經擁有,婚姻卻是天長地久.....
1-1.jpg  

偉人說: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名人說:婚姻就是相互的習慣。文人說:婚姻是長久的責任。凡人說:婚姻就是好好過日子。
 

我說:婚姻只靠愛情來維系,愛情是曾經擁有,婚姻卻是天長地久,當然,天長地久的婚姻自始至終在愛情的滋潤中不斷更新,那是最幸福的婚姻,這漫長歲月的愛河裏一定是責任在推進。生活中,我們經常看見美滿甜蜜的愛情伴侶,他們的愛情也一定有責任在裏面,否則就不會相守一生。


每個人在接受婚姻時都是需要足夠勇氣的,那意味著你將接受另外一種習慣,你愛一個人越深,自我迷失的就越多,總有一方是要付出的。沒有人能夠在婚姻中為所欲為,不受節制;也沒有人能夠在受傷的婚姻中安然無恙,一切都無所謂。我們走婚姻就像走江湖,走好是很不容易的,是需要“武功”的,是需要“秘笈”的。不然情感、性格、事業都會危機四伏。

  
婚姻更需要的是夫妻的共同經營,夫妻是需要修煉的;品性是需要調理的。而婚姻的成功與否還是取決於人的素質和人的品行。夫妻雙方的素質和品行決定著這個婚姻質量和壽命。素質是基礎,品行是前提,情感卻是根基。衡量一個男人或女人是否成功,最關鍵的不是看其有多大的事業和多顯赫的權勢,而是看他能不能成功經營自己的婚姻,世界上最難經營的就是婚姻。所謂經營的意思就是有本事讓自己的婚姻保持和諧與安寧,能讓自己和對方永遠幸福而且快樂。

   
我覺得,吵架是夫妻的正常情況,但是,經常吵架和吵架內容超出夫妻經營婚姻的話題乃至傷了夫妻感情,那就是笨蛋了,“夫妻吵架可以增進感情”,這可是笨蛋的自我贊美和自欺欺人。實踐證明:夫妻相處,就是寬容和忍受,要花那麽多的“唾沫”與精力去加入毫無勝負之分的“戰爭”值得嗎?真不值得哦!所以,懶得生氣和“好女不與男鬥”、“好男不與女鬥”都是最妙的上策,你的生活方式由你主宰,你想當大笨蛋你就和那一生爭不出頭的“冤家”去吵架吧!

   
多少夫妻都是因為寬容和忍讓才將歲月凝固成永恒!在相知相守中習慣了對方的每一個細節,在風風雨雨中長久地生活在一起,無論是愛情還是責任,久而久之都成了親情。

   
如果,如果不是經歷過婚姻的磕磕碰碰,我怎麽會理解這些,如果,如果不是在婚姻中曾經掙紮我怎麽會懂得——好好過日子,呵呵,幸福是什麽?我覺得幸福就是自我滿足的一種思想境界,也就是自己的一種感覺。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