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不知道……

你知道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
心房就象長滿了衰草,風一拂過,嘩嘩的顫響,
回蕩著你的名字;

你知道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
手機總是拿在手裡,
一遍又一遍地撥著那幾個阿拉伯數字,
卻永遠沒有勇氣撥出去;

你知道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
當電話響起時,總是會心慌意亂,
看見來電顯示時,卻是沉沉地失落.

你知道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
總是呆坐在電腦前,對著螢幕發呆;
腦海裡卻想著,此時此刻的你,在哪裡?在幹什麼?

是不是也感應到了這份思念?
是不是也會因有靈犀而會心神不安?

你知道不知道……

總有一天,你會自己慢慢明白的。

  你淚眼朦朧地看著我,說:請你把他帶走好麼,讓我再也看不到他,想不起他,聽不到他的聲音,讓我再也不要,不要這麼痛了。

  很抱歉,孩子,我帶不走他。沒人能把他帶走,他在你心裏。孩子,你明白麼,其實你根本捨不得讓他走出你的心,讓你自己忘掉他。

  慢慢地,你的眼睛不再似前幾日那麼紅腫了,你開始給他寫信,寫了好多,好長,但你從來沒有寄出去。你要到了他的聯繫方式,偶爾會發資訊給他,問他最近過得好嗎。你不敢給他打電話,還是怕他煩你。你依然會哭,但只是安靜地,一個人流淚。

  孩子,我看到你這樣,我心裏也很難過。但是我不能幫你,有些痛,總是要一個人承擔的。等它過去了,你就會長大一些,懂得點什麼,學到點什麼。

  你在生活,也依然在愛他。你將你的網名加進了他的名字,密碼改成了他的生日;你研究他的星座,看他是什麼樣的性格,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你逛街的時候,會留心男孩子們的服裝專櫃,你很認真地幫他挑衣服,想著他應該穿什麼樣的顏色,什麼樣的款式比較好看;你學習他家鄉的方言,一字一句,很認真地學著,越來越覺得很好聽。你開始試著學炒菜做飯,希望有一天,能做滿一桌子香噴噴的飯菜給他吃……

  孩子,我知道,做這些,都讓你很開心。朋友們說你這樣何苦,可是你卻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是的,孩子,用心的愛一個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生活依然在繼續,慢慢地,你又開始像以前一樣了。孩子,他說的沒錯,你真是一個可愛的女孩。有時,你會拿起以前同學們合影的照片看,看著他的位 置,端詳好久;有時,你會聽以前傳給他的歌,想著,他現在是不是也在聽這首歌呢?你在粉紅的紙上寫下,我昨天夢到你了,你還好嗎。然後微笑著,把紙疊起來,放到抽屜裏。

  你不再哭,你的生活,開始恢復從前,安靜,平緩,幸福。

  孩子,是時候了。終於,有一天,在你睡著了的時候,我看到你的心扉是敞開的,便將他從你的懷裏,拿走了。

  後來,你翻照片時,突然想到他。你抬起頭問我,是你將他帶走了,是嗎?

  我微笑著搖搖頭:孩子,不是我將他帶走了,是你自己捨得放開他,放他走出你的心了。是的,你還會想起他,想起你們以前的事情,但你只會幸福的微笑著,歎息著。是的孩子,你已經長大了。

  孩子,沒錯,我就是時間。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