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妻子產房前和情人說分手.....
120-1.jpg  

“你說,人真的有來生嗎?”週日的午後,一個陌生的QQ頭像在我電腦屏幕的右下角躍動。打開對話框,跳出來的卻是這樣一個有些文藝腔的句子,發問的是一個網名叫“老黑”的男人。

“我有個朋友說:來生要和我在一起,說不管她變成什麼樣子,我都要找到她,跟她一起過。”

“為什麼今生不在一起?非要等到來生?”

“我們有特殊的關係不能在一起,一路痛苦至今,明明知道沒有結果,可還是放不下對方……”

她讓我明白了情為何物

結婚8年,我有一個漂亮可愛的女兒,一個還算賢惠卻與我在精神生活上格格不入的妻子。我和妻子均出身農家,因雙方父母經商較早,我們很早就出來跟父母學做生意了。結婚後,我自己開了個小公司,妻子就在家做了全職媽媽。

我們的婚姻一開始就很平淡,當初我是為了順從父母的心願才跟她結婚的,而妻子雖然性格有些急躁,感情也不細膩,可婚後她對我一心一意,對老人也不錯。所以有時候我想,也許多數人的婚姻都是這樣的吧,一輩子,很快就會過去的,愛情不過是電影、小說裡的元素,現實生活中哪有什麼愛情啊。

前年冬天,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惠,而後,她讓我明白了情為何物。

惠在我們公司附近的一家單位工作,漂亮、溫柔、淡定,清秀的眉眼間偶爾會有一縷淡淡的哀愁掠過,讓人沒由來地為之心痛。我認識她的時候,她離婚快一年了,一個人帶著個3歲的女兒,日子過得有些艱難,卻從沒聽到她抱怨過。

我不知道愛情何時降臨在我們之間的,認識之後,我們常常在網絡中相逢,每次都有說不完的話題——那些愛過的老歌,那些我們青春年少時都喜歡過的詩詞,孩子的教育,彼此的工作……跟她聊天的感覺很舒服,覺得她像是自己失散多年的親人,或者分離多年的朋友。

有一次,她說買回家一隻新書櫃,想重新佈置一下書房,可一個人移不動那些沉重的家具,我便自告奮勇地去幫她。她的家乾淨、簡潔,那些田園風情的布藝製品讓整個家居顯得溫馨而有品位。那天晚上,她留我吃飯,說是答謝。

橘黃的燈下,正方形的小餐桌鋪著美麗的台佈,上面是惠親手烹製的精緻小菜。惠坐在我的右邊,她的女兒坐在我的左邊,我們一邊吃著飯,一邊聽小姑娘唧唧喳喳地說著幼兒園的趣聞,我心裡忽然有一種潮濕的溫暖——這才是我想像中家的味道啊。而在我家,飯菜是保姆做的,孩子也是保姆帶的時候居多。吃飯時,妻子喜歡開著電視機邊吃邊看韓劇,還要呵斥不好好吃飯、磨磨蹭蹭的女兒,常罵得女兒眼淚花花的。

而惠的家,才像一個真正的家啊,大家和和氣氣,快快樂樂的,溫暖又安逸。心中感嘆著,我不由偷眼看惠,卻正好迎上她的目光。一切盡在不言中,那一刻我們都讀懂了對方的心。那晚之後,我和惠的感情驟然升溫。

我心中不是沒有過掙扎,可我抗拒不了那份溫暖誘惑,是惠讓我觸摸到了愛情,讓我明白情為何物。

我想給她一個家,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這是一份讓我們快樂而又痛苦的愛情,我們都知道要有結果很難,我曾經試著放手,好多天不發信息,不打電話,甚至不去看她一眼,但我只要一想到她就會心痛。最後,一個最簡單不過的理由都能促成我們重新開始交往。

兩年多來,我們分開過好多次,可每次到最後都沒能熬過去。每分手、複合一次,我們的感情就加深一分。最後,我不得不痛下​​決心離婚,我想給惠一個家,在思想上已經很好地接納了她的女兒,然後我向妻子坦陳一切,甚至做好了放棄女兒的準備。

可我妻子堅決不同意離婚,她在家又哭又鬧,還找來雙方父母評理,並找到惠的單位去指責打罵她。那段時間,我的生活全亂套了,但我的心沒亂,妻子越鬧我越堅定地想離婚。我想,一段時間過去後,妻子情緒慢慢平靜下來,她也許會意識到勉強維持沒有愛情的婚姻沒意思,會同意離婚的。

之後的一段時間,妻子消停了很多,不跟我吵不跟我鬧,說反正就快離婚了,大家好好過幾天安生日子。我和惠都滿懷希冀,覺得幸福開始慢慢走近我們了。

沒想到,妻子卻提出了生第二胎的要求。她說離婚後她不想再結婚了,她想再要一個孩子,最好是個兒子。這樣,將來有兩個孩子陪著她,就不會孤單了。這簡直毫無道理,孩子是愛情的結晶,我們都要離婚了,再生一個孩子乾嗎?可妻子在這件事情上非常堅持,她說只要再生一個孩子她就跟我離婚。

一個女人想要做一件事會磨得你任何能力都沒有了。在反复的談判和爭吵中,我終於失去了耐性和理智,稀里糊塗地同意了妻子的要求。

不久,妻子真的懷孕了。懷孕兩個月的時候她去做孕期檢查,被告知懷的是雙胞胎!看著妻子和雙方老人欣喜無比的面孔,我才猛然醒悟,自己做了一件對誰都不負責任的事情!我很痛苦,而只會對著我默默流淚的惠更痛苦。我們似乎都知道結局是什麼,可誰都不願先說出來。我們又嘗試過分手,可跟以前一樣,每次分手之後,熾烈的愛會讓我們有更強烈的願望想要在一起。

妻子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我的煩惱一天天增加,我即將成為3個孩子的父親!一邊是為我孕育著孩子、越來越需要我照顧的妻子,一邊是苦苦守候的惠,哪一個我都難以捨棄。

很多個不眠之夜,我一遍又一遍地問自己:難道我跟惠真的不可能在一起嗎?難道愛一個人真的有錯嗎?難道我沒有愛的權利了嗎?也許我愛上惠真的是一個錯,也許我這輩子再也不能把愛情作為婚姻的前提,因為我將是3個孩子的爸爸,面對雙方父母和我們8年的婚姻,面對3個家庭將來的幸福,我只能割捨自己與惠的感情。

明白自己該怎麼做很容易,真正要做到卻很難。

與眾不同的愛情,與眾不同的命運,我只能寄望於來生。

我曾經笑過那些為愛而痛苦的人,可當這一切發生在自己身上,我終於品嚐到其中的酸楚。難怪當年王杰會那麼傷情地唱起那首《來生再續緣》:“悲莫悲過人生短相思長,哀莫哀過相逢春已老。揮長劍無奈斬斷情絲,今生最怨恨有情人傷別離……”

我們的大限就要來臨,我已經無力回天。

必須該說再見了,可是我怎麼能對惠說出那麼絕情的話?我不想給已經被生活傷害過的她再一次打擊,可我也不能傷害待產的妻子,不能忘卻我身上的責任。

前天上午,那一刻終於來臨。把妻子送進產房後,我麻木地站在外面等候,無喜亦無悲。在我身邊,我們兩個家庭的所有成員都到了,大大小小17口人,我蜷縮在最角落,腦子裡亂亂的,想的卻是惠。我知道自己真的很不應該,一個女人為了我在手術室裡流血,而我卻在想著另外一個女人,我想我真的瘋了,因為我發了短信給惠,告訴她我在產房外面。

惠很快回了短信。她說,讓我來生不管怎麼樣都要等她,找到她以後跟她在一起。也許這次她真的想放手了,我好痛苦!我不停地抖著腳,大滴地流著汗,時間彷彿凝固了,好慢好慢,我的大腦一片空白。

哇哇兩聲啼哭,把我的思緒拉回現實。接過護士遞過來的孩子,我一手一個懷抱著兩個新生命回到病房,卻忘記了妻子還在手術台上縫合傷口。不知過了多久,滿臉蒼白的妻子躺著被護士拉出來,我上前去問候了一句,她點點頭,沒有說話,也許是精疲力竭了。

病房里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妻子滴血的身驅,我雜亂的心思,兩個孩子清脆的哭聲……6歲的女兒站在嬰兒床前,好奇地看著她的一對雙胞胎小弟弟,那場景讓我肅然動容。

3個孩子,3個我的孩子!

我終於清醒了。責任,作為一個男人,作為3個孩子的爸爸,躺在病床上、極度虛弱的女人的丈夫,我別無選擇。責任,好重的擔子!

與眾不同的我,與眾不同的惠,與眾不同的愛情,與眾不同的命運……我只能給惠回了一條短信:來世,我要你做我最美麗的新娘,我們手拉著手永遠不放鬆,一直到老!

老黑匆匆地下線了。他說:“那邊在催著要我把尿布送過去。”

其實,對於這個結局,老黑和惠都有足夠的心理準備,都知道自己該怎麼選擇,因為他們都是良知未泯的人。只是誰都不願意率先說出“分手”那兩個字,怕就這樣決絕地分離,對不起兩人之間那份感情。可現實的情況是,3個孩子需要父親,躺在產科病房裡的妻子需要丈夫,一腔癡情、滿懷愁緒在現實面前蒼白得立不住腳,老黑必須逼自己去面對現實,千萬不能把生活演繹成文藝片。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