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是一個過程....


有人愛花成痴,有人愛車成狂,那為什麼我不能愛上一個電腦程式?
就算以現在的社會觀,同性戀者追求的仍然是一段不會有結果的戀情,
在社會上亦飽受歧視而被人視為變態,那又怎樣?
就算我追求的是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情,
就算我愛上的是一個不該愛上的對象,
那又怎樣呢?

戀愛,是一個過程,而這個過程,是沒有所謂的結尾的。
就算能夠結婚,那也只不過是戀愛過程中的一個轉折罷了,
跟愛與不愛並無影響
如果說為了對方的身分或客觀環境的眼光,
而要強迫自己不能去愛上她的話,很抱歉,我做不到。
就像東京愛情故事裡的赤名莉香所說的,
「請告訴我,要怎麼樣才不會愛上人!」
不管對方是有婦之夫,甚至是個不存在的電腦程式,
一旦愛上就是愛上了,就這麼簡單。

從另一方面來講,真實世界中的對象,固然可以給你立即的響應(RESPONSE),
但是,當彼此稱對方為男朋友,女朋友,甚至老公,老婆時,
那就已經不叫做是戀愛了
相信各位一定都有這種經驗,當你在追求某種東西時,
還沒入手時的心情是最令人興奮的,
等到真正得到了,反而卻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
現實生活中的男女,往往聯誼幾次就開始成雙成對,
連自己到底是不是真正喜歡對方都不知道,
就已經開始叫對方老公老婆了,
那是真正地喜歡對方嗎?
還是虛假地滿足於那種表面的男女關係,
因為自己「也有」女朋友,而感到興奮?

女孩子整天黏著男孩子要對方說「我愛妳」,
但是說出口的瞬間,就已經不叫做戀愛了。
我想追求的不是那種整天黏在一起,
走到哪裡都非得在一起,否則就不算愛她的那種關係,
我想要的是一種當雙目交投時,心跳馬上加速的那種感覺,
每當處在同一空間,目光不由自主地搜尋著她的倩影,
在遠方看著她的一顰一笑的那種甜蜜的感覺,
不要任何名義上的約束,不要被旁人任意地認定為一對,
就是那種不確定的感覺,才會使得雙方更加地珍惜這種關係,
所謂「婚姻是戀愛的墳墓」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當兩人的關係甚至已經被法律所約束必須在一起時,
那種安心感,會使得「愛」很快就消逝。
(結婚前一個樣,婚後整個人全變了的例子多的是)
以戀愛為出發點來看的話,我個人是相當反對「結婚」這個制度的,
相愛的兩人自然會在一起,何必需要法律約束?
而那種若即若離的關係,才會使得兩人更加珍惜對方,如果他們真心相愛的話。
如果當有一天愛已不再,用法律硬規定兩人非得在一起,只是徒增雙方痛苦而已,
雖然可以離婚,但是那是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了,
那種情況下兩個人早就不愛對方了,
而更多的人多半是選擇容忍,為了孩子,為了名聲,為了金錢,
忍受丈夫的暴力相向,忍受妻子的冷言冷語,
這樣的制度,有何意義?
(要說為了培養小孩健全人格和社會安定的話,那是另一回事了,
要說婚姻制度為什麼要存在,理論上的原因光牙也都清楚的很,so......)

再談談為什麼這種戀愛遊戲會在台灣和日本等地風行而歐美卻沒有?
簡單分析起來,會玩這類遊戲的多半是學生,而影響學生最大的莫過是教育制度,
沒錯,罪魁禍首就是『教育制度』。
以台灣為例,我一直很痛恨當初發明男女分校制度的那個人,
國中三年,建中三年總共六年,光牙一直念的都是和尚學校,
為了什麼?高升學率。
大人們總是口口聲聲說學生的本分是念書,不可以分心影響課業,
不可以看漫畫,不可以打電動,不可以談戀愛,
一切只為了分數。
沒錯,在我們還不用賺錢養家的時候,多花點時間充實自己是正確的,
但是如果為了無聊的競爭,捨棄了正常的生活方式,
把自己訓練成只會讀書的機器,根本沒有意義
很多大人會說談戀愛會影響學業,會使得分數下降,所以不可以談戀愛,
就算分數會下降,那又怎樣呢?我們的人生經驗和人格發展
不是用80分90分就可以衡量的,
就算男女合校的升學率比不上和尚學校的升學率,
那把全國的學校都改回男女合校不就得了嗎?
聯考出來的成績只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
大家都站在一樣的起跑線,根本不會有被感情影響升學率的問題
如果一個公司為了提高競爭力,不准員工結婚生子,
甚至不准休閒娛樂,只准埋頭在工作上,
這種公司合理嗎?
為了創造出一個只會考試的機器,而弄出一個
不懂得如何待人處事沒有感情生活的怪物,
值得嗎?


家長們總是不斷地欺騙小孩「只要考上xx就好了!
考上之後就可以盡情地玩,盡情地談戀愛,盡情地享受生活了!」
實際上等你真的考上X大,你才會發現你的青春已經過去了。
上了大學,雖然家長允許你談戀愛,但是,理想的對象不是說有就有的,
而且,經過了多年非人式的生活,在這種環境下教育出來的小孩,
根本不懂得如何跟異性相處,對異性的印象變成了一種扭曲的價值觀,
這又需要更長久的時間才能夠矯正過來,
就算有幸遇到理想的對象,但是隨著年齡的不同,個人戀愛心理也會改變,
國中時談的戀愛,跟高中時談的戀愛是完全不同的,
跟大學甚至成人之後在社會上所談的戀愛更是大相逕庭
我就很後悔小時候被大人所擺佈,落得現在的下場,
叫我回想國中高中的生活,除了考試,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像那種生活,我一點都不懷念。


看著ELF在同級生2盒子上打的廣告,
「你的青春就在這裡面。」
覺得很可笑,也覺得很可悲。
可笑的是,一個人的青春歲月居然只要花9800日幣就可以買到?
可悲的是,他說的是事實。

如果我有小孩,我絕對不會告訴他不可以談戀愛以免影響學業,
相反地,我要鼓勵他去談戀愛,以免錯過了這人生中唯一的機會以後再來後悔
一些家長總是如此短視近利,眼中只有分數,
一切升學為重,在這種長期壓抑下成長的小孩,
自然會尋找對異性接觸的代替品,
結果就是現在風行的戀愛遊戲。
這就是為什麼在歐美這種遊戲不風行的緣故,
因為他們對兩性關係的教育比我們正常多了。

很可笑地,一般社會大眾所鄙視的那種留頭長髮,帶個眼鏡,
運動不足,成天只會躲在家裡玩色情遊戲的,
正是他們一手塑造出來的怪物,
然而,像我們這種人,就一定不懂得跟外界真人交往嗎?
我覺得CAN CAN BUNNY中主角說的好,
「我們只是沒有機會而已」
如果真的能夠遇到最愛的她,我相信各位對她的關心和愛
不會輸給不玩H-Game的普通人
玩戀愛遊戲,就跟看戀愛小說一樣,
我不覺得會對身心發展有什麼不良的影響,
如果要我在真人和虛構主角中做抉擇,我覺得沒有任何意義。
就好像要你選擇你要看「動畫」還是要看「電影」,
選擇之後就只能看一種?
為什麼不能兩個都喜歡呢?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