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缺點,才能更愛你.....


世上最美的緣分,

是找到一個能讓自己願意包容與被包容缺點的人!

世上最美的情感,

是找到一份心與心相交的奇緣戀情!

緣分,很淺,擦肩便不再相遇;

緣分,很深,就這樣相知、相伴走過一生……

一直深信,兩個人的情緣,上帝早已經安排。

只是上帝認為讓你們彼此遇見已經是很慰安的驚歎,

沒有義務再安排你們相愛的過程。

所以能不能在一起,只能讓你們自己來感覺,

自己來把握,得失與否

只能看你們心與心的相交罷了。

愛,其實就是一種感應,

兩個人能否撞出心靈的愛的火花,

就看兩個人在各自的心靈裡的位置能有多重,

能被欣賞多少?

有句話說:「有些人因前世磨歷了很多災難,

共渡了艱苦時光,所以在今生的茫茫人海

隨便一指就能認出他(她)的唯一;

而有些人因前世的互責排斥恩怨糾纏,

所以今生必須接受尋覓的苦難,

承受風雨的洗禮才能再度攜手。」

這句話,我喜歡!

當一個女孩,到了論嫁的年齡,

如果正好遇到了「非他不嫁」的那個人,

真是太幸福了。

可惜這種幸福、幸運並非人人擁有,

於是就得在幾個備選人中極艱難地選擇。

而,有的選擇,其實也是蠻幸運的……

當所有的「備選感情」放於我們的審視裡,

都是不可取捨,無法分高低、彼此時,

但願我們能安靜心靈,睜開眼睛,

做一次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情:「選擇缺點」!

選擇那個能陪你一生的人的缺點。

既然每個人都有缺點,

那麼我們就選擇一種最能接受的缺點。

企業裡,招聘人才可以去選擇優點,

因為招聘人才可以招聘很多個,

你可以取每個人的優點相加,

使企業有新的生命力,篷勃發展;

交際裡,相識朋友,可以選擇優點,

他們可以助你擁有更多的學識和開闊眼界;

而選擇一生中的那一個人,

則以「選擇缺點」為明智,

因為你只能選一個,

一旦選定你又必須得接受他的全部,包括缺點。

所以,女子要學會愛上缺點!

深愛你的人,不會介意你一切的缺點,

他只會更加深愛你的獨特的缺點。

只有愛了缺點,

才懂欣賞你的優點,珍惜你的美!

愛情使人長大,使人懂得思考,

使人看清楚那個錯漏百出的自己,

使人用心樂意去承受著更多的有所缺陷的美…

在懂事時,在漸行長大的過程裡,

我開始慢慢發現自身的不完美,

我開始知道,原來自己是個充滿缺點的女孩子,

敏感,,脆弱,任性……

但是我並沒有因為渴望愛而去改變。

我一直堅信,

有一天會有一個男孩連同這些缺點一起愛我,包容我。

他愛我的善良,就會接納我一點小小的自私,

他愛我的笑容,也要在我哭泣時安慰我的難過。

因為不管是好還是壞,這些方面通通都是我的,

帶著與生俱來的性情,帶著一個人成長的印記。

兩個有情人最終走到一起確實不容易。

有些必須面對流言蜚語,有些必須面對眾叛親離,

有些必須面對世俗壓力……

但不管怎麼樣兩個人同甘共苦的世界就是天堂,

兩個人一生在一起生活就是願望。

能走在一起,是緣份,在一起走,是幸福。

然,幸福,也要在你飽嘗酸、甜、苦、辣後,

才能感知它的珍貴所蘊。

由此想來,常常地,我們喜歡一個人,

是因為他比其它人在某方面有著更吸引自己的地方,

這常常是一個人的優點之處。

但是單單為了優點喜歡一個人,

並不是真正的愛,完全的愛,

因為每個人生下來就不可能是完美的人,

因為他的好而喜歡,

或者也會因為有一天你發現了他的不足而漸漸冷淡。

所以,我們愛一個人,要連同他的缺點也一起愛進去,

因為那些別人看起來是缺點的地方,

也是我們愛的人身上無法分割的部分。

有的人會因為你的缺點離你而去,

那麼我們無需傷心,因為他並不是真的愛你,

或者他並不懂得愛一個人的真正含義。

我們的缺點,在別人眼中是不可忍受的,

但是對於愛我們的人,那常常是他的「軟肋」,

他會因為我們身上的小缺點,而感到擔憂和心疼。

有時,愛一個人,就是從為他心疼的那一刻開始。

所以,要學會珍惜那個我們愛上有缺點的人。

因為這個世界上會喜歡我們缺點的人

和我們所愛的有缺點的人少之又少,

而彼此,是在用整顆心,所有情,完完全全,

不曾保留的愛著各自雙方……

是的!與其說緣份是遇到一個能讓自己欣賞

與被欣賞優點的人,倒不如說緣份是找到一個,

能讓自己願意包容與被包容缺點的人。

戀愛,亦或許是一個尋覓與配對的過程……

某天,當你們生活了很久很久,

彼此再熟悉不過時,

看到對方的缺點變成一種罪惡,

看到對方的缺點也變成了一種負擔,

那麼惡化的必然是紛爭變成枷瑣,

家事變成鐐銬。

到那時,愛情已經面臨崩潰,家庭也開始瓦解。

那個時候,為什麼我們不能靜下心來冥思一下,

回首往日相戀時,

擁有缺點時也能包容的甜蜜呢?

記得否:戀愛的天空,他的出現是你的風景,

你的體貼讓他柔情默默,

他的錯都是對的,你的錯他也說是對;

記得否:你喜歡他的時候,

他還有很多優秀女孩喜歡著,

但,最後,唯獨選擇和你牽手,

那時的他在你眼中是完美的;

記得否……太多太多的美好鏡頭

其實是兩個人走到一起的理由。

難道面對他的缺點就能割捨曾經的愛戀

和拋棄信誓坦坦的諾言嗎?

如果兩個人真想相約黃昏看人生夕陽。

請切記:愛是一份「責任」,情是一份「包容」,

缺點是一份「深愛」!

當選擇了你的缺點,當從心接受了你的缺點,

我才發覺,愛你,如此踏實,如此心安,如此珍惜!

親愛的,只有愛上你的缺點,我才能更愛你!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