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幸福的方向


學會付出,才會相對得到幸福。
學會分享,才是面對幸福的方向。


「真的好煩躁!為什麼每個男人都那麼窮?」
朋友找不到理想伴侶,天天鬼叫。
 
她有沒有著落,形跡明顯:
標準重色輕友型熟女,三四個月沒消息,準是正處於「熱戀期」。每天報到,代表正另起爐灶。

「怎麼個窮法?」
她的標準隨時調整中,但是八九不離十。
 
「沒車啊,要見面還要借車,沒車能去哪兒?」
小姐,時代不同了,有車的人多半住得偏遠,我不敢奢想。
「那見面了嗎?」「沒啊!沒車連見都不要見啦~」電話線裡,滿是怨懟。
 

這……真的有點困難。
 
「你要有車有房,還要沒貸款、無負債,又加上一個月給你三萬!這種人有,但是應該很老了……」錢很難賺,要達到她的標準,得累積很多年啊!
 

「老沒關係啊,大我十幾歲最好,這樣才會聽我的話……」
她說學歷最好只有國中畢業、台台的、醜醜的,才會言聽計從。
 

可是,將近60歲的老頭,她又希望人家沒有老態~
唉!用想的比較快。
 

真的遇到有錢的老頭,又說好噁心。
「你不是不重外貌嗎?」
 

「是不重外貌,但也要看的順眼啊……」
 

奇怪了,「有錢又長得不差的男人,會找你嗎?」
她一時語塞。
「不管男人多大年紀,有錢就買的起,你要人家一個月給你三萬,還不是等於賣給他?再說…..你能賣多久呢?」我用詞毫不客氣。
她無言。
 

她的男人來來去去,每個都不超過半年,有的給了兩個月「薪餉」,就反過來找她調頭寸。
建立在金錢上的關係,分手比什麼都容易。
 

「有沒有問過你自己?你要人家有這有那,你有什麼呢?」
「……就……我自己啊~~」她一直把她的美貌當籌碼。
 

「你都幾歲了?五十歲以後,還會美麗嗎?」
她沈默。
 

「你有房子,為什麼還要對方有呢?」她其實身家還不差。
「難道要把我的房子給他住嗎?」她立即反駁。
為什麼不行?
 

「你也有存款,為什麼還要人家一個月給你三萬?」她不想工作,只想賴著對方。
 

「那是我的老本欸~」她急了……


「那也可能是他的養老金!幹嘛不分給年輕妹妹,要分給你?」
年輕辣妹可以為他傳宗接代,照顧他更久啊。
她答不出話……


「好好想一想吧~」我教訓她教訓很久了,留一些空間讓她喘息。
 

誰都希望真命天子又高又帥,體貼多金;可是,你要秤秤斤兩,估量自己有沒有資格配得上?
 

能找得到是運氣,沒緣遇見是常理。
 

花容即將失色,年華終會老去。
熟女的眼光,不該停留在頭頂。
熟女的智慧,要懂得兩人一起努力;還要學會懂得付出關懷,付出愛,而不是只有付出身體。
 

既是生命共同體,就該互相協調,從各方面取得平衡。
 

一位男性友人說的好:「現在的男人不願意結婚,是因為女人太強,相對的,男人就顯得太弱。雙方學歷、收入差不多,他無法像以前一樣,成為女人的天空,所以乾脆抱定不婚主義,免得徒增壓力。」
真的很有哲理,我也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心態,看男人會記得帶著同理心。
 

當今社會上的女性,多半有工作能力,能遇見旗鼓相當的對手實屬不易;
 如果男人期待配偶不會增加他的負擔,你又怎麼能寄望他是你的棟梁?


學會付出,才會相對得到幸福。
學會分享,才是面對幸福的方向。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