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相愛一輩子


我們總是希望日子能夠穩定下來,生活也好,工作也好,感情也好。.
無奈事與願違,每經歷一次情變,彷彿好像學到了些什麼兩人之間的相處道理,即使是這樣認為還是會不小心在下一段戀情搞砸全部,所以到了一個年紀時,遇到了一些人、一些事後,對愛情的感想是寧願把一段長久的關係變得平淡無奇,也不願一直更換伴侶。

在還沒遇到讓自己全心全意愛上的對象前,我們總是預設了很多條件,條件畢竟不像人力銀行一樣,寫著需求就有人上門應徵,就算有適合的對象,也不見得能夠與自己走的長遠。

不要一個整天疑心病很重,但卻長得很帥或很正的對象;不要一個整天只會怨天尤人,注意力只放在自己身上,但卻長得很帥或很正的對象;不要內在膚淺又自大,但卻長得很帥或很正的對象。

我們都明白不想要遇到哪些人,但也無法避免遇到了那些人,於是我們開始學會停下腳步,不再庸庸碌碌的追逐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更進一步的學會觀察生活週遭的人事物,注意起那些老夫老妻們的無聲相處。

老先生、老太太相互牽手過馬路;老先生幫老婆婆整衣領;老先生、老太太坐在油漆斑駁的木製長椅上,一人用一邊耳機聽音樂;老先生向櫃台要杯水,接著緩緩走近老太太餵她吃藥;老先生吃完飯拿了面紙擦自己的嘴,也拿了一張新的面紙遞給老太太。

這些難能可貴的畫面,看似稀鬆平常,但卻濃濃地化在我們心裡某個角落,我們感嘆著生命太短,孤單太長,爭吵太多,相愛太少,但還是放任自己這樣默許了這種寂寞又孤單的生活模式。

寂寞與孤單只是暫時的,你們最終一定能尋找到自己的幸福,只是現在時候還未到,因為當你遇到時一定就能感應到相惜的幸福就在自己身邊,那是一種對方了解你,你也了解對方的時刻。

我珍惜每天和他吃完飯後,一起去河堤走走,聽著我說一整天做了什麼事情,遇到了什麼事,抱怨也好,分享快樂也好,總之有他陪伴在旁就好。

走著走著,喊著腳疼了,他蹲下來將我的腳板輕微按摩,那時的我心想,如果二十年後,他還會這樣替我減輕疼痛麼?
我是如此真誠的希望可以,因為我沒有把握下一個人會不會也會這樣對我。

兩人穩定情感是靠時間累積才能看見其中真諦,細數這些兩人相處的小片段,突然明白了這種平淡無奇的感情,是把安定種籽植入內心深處,現在回想起來,假如我沒有藉由看一些書、聽一些音樂、聽一些人的故事來讓自己有所啟發,或許現在我還在庸人自擾般的覺得自己不幸吧!

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不要分手,我們淡淡地相愛一輩子?

I will always love you...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