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愛情這扇門


舊公寓內,他家和她家,都住在這棟樓的四樓門互相面對著。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他發現她身邊的丈夫不見了,她和幼小的兒子一起,過著清貧的日子。 而她也注意到,以前他身邊的女人不見了,他帶著一個女兒過著平淡的生活 。
他和她一直守著離異後的生活,雖然一晃過了幾年,但他們從未說過一句話,甚至不知道對方姓名。 有時,他和她在樓梯門口恰巧相遇,礙於禮節,他頂多也只是朝她笑笑點個頭,算是打招呼,而她也是淡然一笑,然後各自回家關門。


他們就像兩個軌道的行星,一直相安無事。 直到有一天,他剛走到樓下,看見她帶著小孩 ,站在樓下著急的對著自家陽台張望。 他鼓起勇氣問她,怎麼了? 她說剛才和兒子準備出門,剛走到家門口,風一吹就把門關上了,鑰匙鎖在家裡,現在她進不去家裡了。 她家被關上的門只是一扇木門,他安慰她別著急。 她跟在他後面,“咚咚咚”一會兒就走上了四樓。因為走得急,她的臉漲成桃紅。 他說:這木門很好開,有時我也會把鑰匙鎖在家裡,每次我用身份證頂一下就開了。 他看著她好看的臉,一邊說,一邊就用自己的身份證來頂門縫,就一下,門就被他推開了。


她感激的望著他,笑著說:看來,這門鎖還得換了,否則這樣就被人輕易推開,真是太不安全了。他聽了,不是很明白她說的話,只是不停的朝她點頭微笑 。


後來,她真的把家裡的門,換成了牢固的防盜門。 他看見了,感到自己和她剛剛才近的距離,好像被這道森嚴的防盜門又無情的拉遠了。 他想,她該不是防著我吧? 她也許沒有這個意思,只是我多想了?


第二天,他正在家裡睡午覺,他突然聽到有人敲自己家的門。 他打開門,竟是她。 她笑著對他說:我記性差,出門常忘記帶鑰匙,我們是對門,如果你不介意,我想把我家的鑰匙放一把在你這兒,萬一哪天我把鑰匙鎖在了家裡,我還可以有把備用鑰匙。


他像是聽錯了,等他明白她所說的話時,他又像個聽話的孩子那樣,連連說是。 轉而,他又像想起了什麼,試探著說,有時他也會把鑰匙鎖在家裡,雖然他有一把備用鑰匙在父母那,但每次都要跑上好遠的路去拿。 他問她,他是否也可以把他家的鑰匙放一把在她家?


她的臉又像上次那樣,瞬間泛起了桃紅。 當他把鑰匙從他的掌心,遞到她的手中時,他們兩人都握緊了各家的鑰匙。世間有兩家不相關的鑰匙串在一起的嗎? 沒有。 能串在一起的鑰匙,肯定是一家人。 因為交換鑰匙,兩人漸漸無話不談,很快,兩個單身離異的男女,終於走進了幸福殿堂。


人與人之間,愛與被愛,常常被埋在心裡無人知曉,就像這對門的男女,如果不是因為被風吹而關上的門,也許他們永遠被分隔在兩個單身的家庭 。


其實, 愛情就和她家原先的那扇門一樣,是一扇沒關緊的門,你只要輕輕一推,愛情的門就開了。 但在生活中,我們多數人總會與相愛的人錯失機會,因為我們總是習慣關上自己的“心門”,而和對方一起選擇了沉默 ,多年後才發覺,關上“心門”原來是一件多麼遺憾的事。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