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方的方式去愛他


六月的時候,有位朋友看了我的文,便到我的留言板上,寫下令我動容的話語。

那文是:「愛太深,除了守候,別無選擇」。

他告訴我,他跟他女朋友分手了,但他還是很喜歡她,無法就此結束,所以,他別無他法,只能選擇守候。

他還說,他到女友的網誌上,見到女友引述我的文章,感觸很深,很感謝我寫了這麼一篇文章。

我曾到他女友的網誌去,女孩字裡行間,流露出對前男友的歉意,但卻也不打算再回頭了,希望他別再傻傻守候下去。

因此,直到今天,我仍未回應他的留言,因為,我不曉得怎麼說才好。


當戀情結束在雙方情愫轉淡時,我們能夠很冷靜的同意分手,那是因為已經沒有眷戀,心裡早已做好準備,分手這天應該不遠了……瀟灑的分手,為過去曾經共同擁有的回憶,做個美麗的句號,這樣在往後憶起這段時光,仍會感到些許遺憾與失落。


但,當戀情突然結束在對方濃情蜜意時,若不是異常理性的人,他對你如此戀戀不捨,也毫無任何心理準備,要他怎麼冷靜的同意分手呢?
除非,他根本從未愛過。

♀♂♀♂♀♂♀♂♀♂♀♂♀♂♀♂♀♂♀♂♀♂♀♂♀♂♀♂♀♂♀♂♀♂♀♂♀♂

李聖傑的情歌唱得好,「癡心絕對」,與「手放開」紅了許久,dj也相當喜歡唱,知道為什麼這兩首歌會這麼紅嗎?
除了李聖傑唱得好之外,也因為歌詞寫得非常貼切。


是的,剛分手時,我們選擇癡心絕對、選擇守候,但一段時間後,發現已經無法挽回了,那我們便只好選擇手放開。
因為,不放手,我們又能怎麼辦呢?

除非,你能無怨無悔的一直等待、守候下去,一開始,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但其實,我們不能。


我有個好朋友,常會跟他女友吵架,這時,我便會成為他們的調停人。
朋友說了許多,最後的結論總是「我這樣做,是為了她好,她難道不明白嗎?」


這時,我總會安慰他說,會的,你女友會明白的。
但有一回,女孩在聽我訴說完朋友的心情後,輕輕嘆了口氣,對我說:「我明白的,但他總是以他的方式來愛我,為什麼不多用我的方式來愛我呢?」


我把女孩說的話,原原本本的告訴朋友,朋友一句話都沒說,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後來,他們吵架的頻率便降低了,我想,女孩的心意,已經傳達給朋友了吧。


「我是為你好」、「我是為他好」、「我這樣做是因為愛你」,這些話,我們常常聽到,或者自己也常常在說,但若對方感受不到我們的愛,或者對方感到困擾、厭煩,那我們的愛或好,不過是種自以為是而已。

♀♂♀♂♀♂♀♂♀♂♀♂♀♂♀♂♀♂♀♂♀♂♀♂♀♂♀♂♀♂♀♂♀♂♀♂♀♂

那麼,為什麼不多用對方的方式去愛他?


戀愛時,我們很容易自認為怎樣做才是好的,就想強加在戀人身上,要他跟我們一樣那樣想,或那樣做,若對方有疑惑,便說:「這樣是為了你好」。


戀情中,兩著關係總有強弱,強勢的用著自己的方式去愛對方,時間久了,對方無法再配合下去時,即使並非不愛,還是會選擇離開,因為她已經累了,無法再像以前一樣愛。


當我們愛得太深,無法接受戀情的結束,只能選擇守候,但請記得不要造成對方的困擾,守候是我們自己決定的,因為我們的戀戀不捨,不得不經過這麼一段時間才能得到釋放。


若守候到最後,能有結果,那是上天垂憐,願意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得更加珍惜。
但若明知不會有結果,還是把手放開吧!
放她去飛,也讓自己自由,用你愛的她的方式去愛她,或許才是最好的。


你是否也用自己的方式在愛她呢?
因為這樣,常常爭吵呢?
若你真的如此愛,為何不多為對方考慮一些,多用對方喜歡的方式去愛呢?


或許,你愛的並不是現實中的她,而是你想像中的她?
所以,才會希望她這樣做、那樣做,希望有朝一日,她能變得跟你想像中一樣好?

♀♂♀♂♀♂♀♂♀♂♀♂♀♂♀♂♀♂♀♂♀♂♀♂♀♂♀♂♀♂♀♂♀♂♀♂♀♂

最後再舉個例子,以前,有個心儀的女孩,總喜歡晚睡,不曉得是否因為經常熬夜,身體常會有些不舒服,我總要她早點睡,但她說她就是喜歡在夜裡遊走,這是她最感到快樂的時光。


在我想像中,總希望她早點睡,然後把身體養好,不過這樣是否就會剝奪了她在夜裡遊走的樂趣了呢?
但希望她健康,的確是為她好呀,我應該怎麼做呢?


後來,我決定每回都提醒她要早點休息,不管她有沒有做到都一樣,她若喜歡在夜裡遊走,享受她的樂趣,也由著她。
但我仍要為了她的健康著想,提醒她最好早點睡,一開始,她仍不把我的提醒放在心上,但時間久了,她真正體會到,我是真的為她好才會如此,便漸漸改變了。


男孩與女孩們,在戀情中總有許多課題要面對,並非只有愛與不愛那麼容易,但只要真心為對方著想,考慮對方比考慮自己還要多,對方總能感受到的。


從今天開始,我們開始學著用對方的方式去愛。

對方希望我們如何,若做得到,不會勉強,便那樣去做。

對方希望戀情到此為止,我們可以試著挽回、試著等待,一段時間後,整理好心情,試著把手放開。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