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真的有愛時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會在你說話時凝視著你

我試圖理解你在說什麼,而不是在準備怎樣回答

我接納你的感受,聽到你的想法,看見你的靈魂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傾聽並選擇放下防衛

我聽見你了,而且不加評判對與錯

當我沒聽懂時,我還請你澄清我沒有理解的地方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允許你深深地觸動我,

即使我可能會因此而受傷

我告訴你我的夢想、我的希望、我的受傷,

以及什麼能帶給我喜悅

我還跟你分享我在哪裡失敗了,

在哪裡我覺得做的還不錯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跟你一起放聲大笑

但有時我也會幽默地嘲弄你一番

我會跟你談心,而不是對你訓話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會尊重你的空間,而不是強行擠入

我會在你的界限周圍徘徊,或後退幾步,

直到你感到舒服地讓我融入;

 

我不會強迫你說出心中的秘密

我等待,直到你自己選擇傾訴它們給我

 

當我真的有愛時:

我將自己的人生劇本放在一邊,讓演出告一段落

無論好壞美醜,我只做自己就是了

我也願意看到你的一切,無論好與壞,美麗還是醜陋

請按個廣告來支持 劉 星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